房地產

建商、代銷、投資客的三角習題難解,近來傳出有代銷「跳樓大拍賣」,導致第一批粉絲團投資客強烈不滿,要求立刻退訂,總金額上看30億元。

8月份買氣不見回溫,包括冠德、興富發、遠雄、寶佳、達麗等建商,開始收回旗下建案改為自售,節省開支以度過寒冬;代銷也唯恐「接多賠多」而減少接案,過去共存共榮的情景已瀕臨緊繃狀態。

不過網友驚爆,除了建商、代銷關係愈趨緊張,連投資客也跳出來「逼退訂」了!網友骷髏怪在PTT發文表示,「有建設跟代銷公司完蛋了,等看好戲」,直指目前有一代銷公司因打8折求售,導致第一批投資客強烈不滿,甚至聯合起來要求「退訂」,總金額直逼30億元。

骷髏怪透露,某代銷公司預售時期開價為每坪100萬元,吸引許多粉絲團投資客購買,銷售達8成以上,但如今市況不佳,不但沒有達到當初承諾的每坪130萬行情,更「跳樓大拍賣」砍8折,以每坪80萬元求售,讓投資客「氣到找代銷理論」。

骷髏怪表示,粉絲團投資客已集結其他朋友,集體找建商、代銷退訂,估計退訂金額高達30億元,該代銷其他推案也可能因此受影響,預售屋的倒閉潮可能成真,「沒想到弄垮建設公司的卻是代銷」。

不過代銷的苦,只有「巷子內」才明瞭,代銷業者向鉅亨網說明,「如果案子很難賣,我們賠的錢都是以千萬為基礎」,表示已有業者卡在豪宅大案上,「情願承擔建商的責怪,爛在那邊,也不願意繼續賠錢」,目前北市的代銷有70%都在賠錢,房市景氣不佳,代銷自然不願意輕易接手。

網友表示,一家代銷業者大降價導致投資客不滿,集體要求退訂金額高達30億元。(翻攝自PTT

網友表示,一家代銷業者大降價導致投資客不滿,集體要求退訂金額高達30億元。(翻攝自PTT)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