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

陸股牛市急停,從6月中旬以來市值總共跌掉4.7兆美元,但儘管是如此,同一家上市公司在大陸發行的A股還是比在港發行的H股貴上兩倍,顯示陸股泡沫還是很大。

華爾街人士最常以可持續性(Sustainbale)來判定股市是否泡沫化,如果在兩地同時上市交易的公司股價差距過大,有一方一定虛胖,而被高估的一方勢必無法持續,因為市場可透過不斷的價差套利導正不合理的價格,而當下的陸股正是被修正的一方。

上證參考指數從今年中旬的高點暴跌39%,但由於港股隨之走跌,導致雙重上市企業在兩地的股價差距只拉近3個百分點,據彭博社報導,A股價格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比H股貴115%,因此除非港股上漲,否則陸股賣壓還是相當沈重。

價格偏離過大終將面臨修正,是金融市場不變的法則,北京當局一再對陸股祭出救市措施,不僅止不住陸股跌勢,且還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最後只是便宜了套利交易。甚至換個角度想,想辦法把港股拱高可能還比直接救陸股實際一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