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股雖然有「國家隊」的國安基金作後盾,但因經濟數據疲弱,大盤今(1)日開低走低,大跌逾百點。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隨時注意台股走勢,主要會瞄準超跌績優股,國安基金有隨時進場的準備。

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3年半新低,加深大陸經濟減速疑慮,美股走跌,陸股也續挫,台股開盤跌63.39點,加權指數以8111.53點開出,隨後跌幅擴大,盤中大跌逾百點,終場下跌157.36點,以8017.56點作收,月線失守,但仍力守8000點。

{DS}

面對台股再跌逾百點,吳當傑強調,國安基金的銀彈非常充沛,主要會瞄準超跌績優股,也將會繼續密切關注全球金融市場,視狀況進場。

吳當傑進一步表示,過去2周全球股市大跌,已反映了大陸PMI數據下跌,而且目前投資人對台股的信心已逐漸回籠。

被問及外資是否趁機倒貨、吃國安基金豆腐時,吳當傑先說:「我尊重投資人任何操作,包括外資。」但個人其實並不相信「外資可以吃到國安基金的豆腐」,呼籲民眾要對國安基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