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5)日參加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強調自己的股市自己救,自己的金融自己救,股市是經濟櫥窗,若沒有具體行動,恐造成股市、金融與經濟不穩定,呼籲金融業實施庫藏股,並進場台灣股市買進具價值的上市櫃股票,金管會也採取措施,金融業買股可將帳認列備供出售,不需認列在備供交易以隨時評價,最後希望金融業與證券商同業公會等可一起採取具體行動,自己股市自己救!

曾銘宗今日參加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致詞時強調,自己的股市自己救,自己的金融自己救,股市是經濟櫥窗,若不採取具體行動,恐造成股市、金融與經濟體系不穩定。

{DS}

曾銘宗強調,參加誓師大會有三個目的,分別是自己股市自己救、呼籲金融業實施庫藏股以及進場台灣績優股、並希望透過大會呼籲金融業、金融總會、銀行、壽險、產險等公會,一起採取具體行動,達到股市穩定,金融穩定與經濟穩定的目的。

曾銘宗說,金管會近期已發文要求各金融業實施庫藏股,另外經過審慎評估後,也歡迎金融業投資具投資價值的上市櫃公司,同時已檢討鼓勵金融業進場買股,其買股的帳可認在備供出售,而不需列在備供交易部分以隨時評價。

此外,曾銘宗也強調,行政院今日也召集國安基金,授權必要時可進場護盤,而金管會與所有公會,也將配合國安基金一起運作,強力救市,希望可使股市、金融與經濟體系都可以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