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為了對抗蘋果iPhone, Galaxy Note 5、Edge Plus雙平板機傖促成軍,但從週一三星股價跌破底來看,投資人對於這招奇襲戰術並不抱持期待。

Galaxy Note 5被三星定位為iPhone 6 Plus殺手,硬體規格與外觀設計都進行強化,但也因此無法外接microSD記憶卡與更換電池等。對於這些犧牲,原有Note迷接受度還有待觀察。另外,Note 5的電池容量只有3000mAh,低於前版的3220mAh,且處理器未升級,和S6一樣均採用Exynos 7420 8核心處理器。

據彭博社報導,分析師基本上對三星上週五舉行的發表會感到失望,看到新機後,分析師對於三星今年搏獲利翻盤的機率已經絕望。

{DS}


總而言之,所謂吃緊弄破碗,三星為了追趕蘋果,不僅可能意外賠上辛辛苦苦建立Note的招牌,還可能使得Android陣營內機海互鬥的狀況更加嚴重。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7日下午1時50分(GMT+8)止,三星股價盤中下挫2.8%至110.8萬韓圜,創下去年10月29日以來新低。今年迄今,三星股價累計重挫1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