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社長岩田聰因罹患膽管腫瘤,已於7月11日病逝、享年55歲。

任天堂表示,岩田聰病逝後,該公司代表董事僅剩2名,即竹田玄洋以及有「瑪利歐之父」稱謂的遊戲軟體研發大師宮本茂。任天堂並指出,目前尚未敲定繼任社長人選以及相關選定時程。

岩田聰在1959年出生,於2002年就任任天堂社長一職,任內催生了Wii及DS等暢銷遊戲機產品,引領任天堂純益於2008年度創下史上新高紀錄,不過之後卻在2011-2013年度期間連3年陷入營業虧損局面。

岩田聰在2014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膽管腫瘤、並在接受切除手術後進行靜養,之後在2014年8月底術後首度亮相,並宣布將推出裸眼3D掌上型遊樂器「Nintendo 3DS(以下稱3DS)」的改良版機種New Nintendo 3DS及New Nintendo 3DS LL。

岩田聰素來對行動遊戲深惡痛絕,多次拒絕轉戰智慧手機,不過最終在今年3月低頭、宣布和DeNA攜手創設行動遊戲平台,任天堂將用該公司的經典遊戲人物,開發在智慧手機和任天堂遊戲機Wii U、3DS等皆可遊玩的電玩。

任天堂並在上述與DeNA招開的記者會上發布代號「NX」的全新遊戲平台。

不過任天堂次代遊戲機產品NX現在卻被唱衰恐不夠格成為Sony PlayStation 4(PS4)的競爭對手。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12日轉述WCCFtech的報導,遊戲網站「Unseen64」記者Tamaki指出,單就遊戲機整體性能來看,任天堂預告將在2016年亮相的次代遊戲機NX,可能不夠格成為PS4的競爭對手。據悉,Tamaki因往往可從內部消息人士獲得準確情報而廣為人知。

Gadget速報指出,Tamaki上述言論應該只是從遊戲機的硬體規格和處理性能來看,而若從市場觀點來看,NX應該還是能和PS4、微軟Xbox One相抗衡的,只是現在仍不清楚NX是Wii U的後繼機種、抑或是一款掌上型遊戲機產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任天堂13日開盤後,股價隨即大漲逾3%,不過之後漲幅急速收斂並翻黑,截至台北時間上午9點03分為止,任天堂跌0.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