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少民眾願意「以時間換取房價」,挑選市郊區鄰近捷運站的物件成家,但究竟距離捷運「幾分鐘」最好?專家建議,一般人最多接受走路10分鐘,大約700公尺距離,但若資金不足,也可挑選鄰近YouBike、公車3~4站距離的物件。
 
想住在捷運站附近?專家建議走路10分鐘以內的物件最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河市與捷運小碧潭站公設合在一起,於捷運廣場可看的一清二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沿著捷運買房」向來是民眾的首選,近來又新增捷運頂埔站、機捷線,民眾購屋有更多選擇,除了選擇「哪一站」之外,距離捷運站「幾分鐘」也大有學問。
 
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在《蘋果掀房事》中分析,目前多數首購族已願意用「距離換價格」,但一般人走路超過10分鐘就是極限,因此以捷運站周圍700~850公尺為佳,「太遠就會想搭計程車」,失去省錢的意義。
 
倘若受限於資金考量,邱愛莉建議民眾可以考慮鄰近YouBike設站的物件,或是只須搭公車3~4站的房屋,多轉一次車可再省下約5%~10%的房價。
 
至於哪裡還有價格親民的捷運宅?中國時報報導,目前部分捷運沿線出現價格鬆動,如土城延伸頂埔段、桃園機場2條捷運線,價格相對較低,包括新莊、蘆竹、大園、中壢等區域,都出現「不漲反跌」的狀況,自住客反而能以相對低的價格,沿著捷運進場購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