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24 09:48: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明白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已逐漸接近貨幣正常化條件,預估第一次升息最快9月發動,第二次則可能選在12月。

鮑爾看好美國景氣將較第一季大幅改善,這包含勞動市場必須持續穩定成長,以及通膨持續朝2%的政策目標前進,如果符合這兩大門檻,鮑爾預期FED最快9月升息,機率約五五波。

除了鮑爾之外,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克里夫蘭分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近期都對FED年底升息藍圖發表類似看法。據威廉斯預測,FED今年將升息兩次,每次均一碼(0.25%)。

{DS}

基本上,鮑爾的論述與FED主席葉倫上週在貨幣決策會議後的發言大同小異,只不過鮑爾週二進一步點出可能升息時機,且預測明年利率可能會繼續升高一個百分點。另外,由於鮑爾具有FOMC(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投票資格,其發言導致升息預期升高,影響所及是美元當日走強,美債與黃金同步走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