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是,法國環境部長羅雅爾呼籲大家不要吃,此舉也引起發明Nutella的義大利公司不滿。

《衛報》6月17日報導,法國環境部長羅雅爾(Ségolène Royal)6月15日在電視上呼籲大家不要吃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因為裡面含有棕櫚油,會破壞環境。此話一出引發Nutella的生產者義大利公司費列羅(Ferrero)不滿,也讓義大利政府與法國間的關係陷入僵局。

義大利環境部長加萊帝(Luca Galletti)在羅雅爾批評Nutella的當下,正要拿Nutella當晚餐。羅雅爾接受電視訪問時說,Nutella裡面含有的棕櫚油會造成「大規模的森林被砍伐」,引發溫室效應。她還補充道,Nutella應該用「其他成分」做才對。

目前全球棕櫚樹分布在非洲、亞洲、北美洲還有南美洲,其中印尼還有馬來西亞就生產了85%的棕櫚油。為了種棕櫚樹,這些地方有大片的森林被清除。

這場由Nutella引發的義法之爭,讓原本已經因為移民問題關係緊張的義大利和法國更加緊繃。目前有上百名移民因為被法國拒絕入境,只好紮營在義法邊界的文蒂米格里亞(Ventimig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