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7 09:29:3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昨日才傳出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正在印度電商網站Snapdeal.com創始人Kunal Bahl、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Rohit Bansal的協助下,在當地尋找新創公司的投資機會,而現在又傳出鴻海考慮攜手中國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入股Snapdeal、目標取得Snapdeal 10%股權。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6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鴻海正和阿里巴巴進行協商,計畫攜手對Snapdeal出資約5億美元,目標為取得Snapdeal 10%股權。報導指出,在該筆投資中,Snapdeal的企業價值推估約50億美元;Snapdeal已於去年接獲eBay、Softbank(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投資約10億美元,而當時Snapdeal的企業價值推估為20億美元。

據報導,Snapdeal創業迄今約5年時間,為印度最大線上市集網站,銷售的產品包山包海,從手機、汽車以至於住宅都有經手。

報導指出,關於上述投資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比起個別投資、共同投資將創造更大效益為由說服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不過該投資案還需獲得印度當局的首肯才行。

鴻海計畫入股Snapdeal是在為蘋果(Apple)鋪路?

{DS}

Thomson Reuters甫於6月12日報導,據印度政府當局人士透露,鴻海正和印度政府進行協商,計畫在印度興建一座工廠,幫大顧客蘋果生產iPhone等產品,而該座工廠也將成為印度第一座iPhone生產據點。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6月15日報導,外界盛傳蘋果正在積極拓展當地通路、務必要把零售據點擴充兩倍以上,希望能在未來三年內、每年都讓iPhone的印度銷售量倍增。

業界消息顯示,蘋果已和三星、宏達電(2498)的智慧機通路商Delhibased Optiemus Group簽訂銷售協議,未來還將繼續敲定更多類似的合約。

一名業界主管表示,對智慧機產業而言,出貨量數據是產品成功與否的重要指標,而蘋果每簽下一家新的通路商、都有望立即推升出貨量。根據報導,蘋果今年度(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在印度的iPhone銷售目標為200萬支、高於去年度的100萬支。在截至4月30日為止的7個月期間,蘋果在印度總計已賣出了100萬支iPhon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