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1 09:59:38 記者 陳苓 報導

對手AMD來勢洶洶,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又難以帶動銷售,野村認為,繪圖晶片巨擘Nvidia下半年業績將受打擊,宣布把Nvidia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目標價也從23美元砍到18美元。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和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10日報導,野村分析師Sanjay Chaurasia稱,Nvidia是他們研究的公司中,最具創新的企業之一;不過多樣因素仍會衝擊該公司下半年的GPU出貨量。第一是匯率問題,去年八月中以來歐元兌美元重挫18%,日圓大貶20%,部分拉丁美洲幣值也狂瀉(巴西幣跳水40%),這些地區約佔Nvidia繪圖晶片銷售的30%。

第二,競爭版圖出現變化,同業AMD發布業界首見新品,整合了GPU和高頻寬記憶體(High Bandwidth Memory、HBM),估計AMD下半年銷售將有實質進展。另外,Windows 10問世或許無助GPU銷量。Chaurasia因此下修Nvidia今年營收預估,由43.6億美元,降至42.9億美元。

{DS}

Nvidia 10日下跌1.78%收在21.47美元,為5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和3月20日波段收盤高點的23.47美元相比,Nvidia股價挫低9%。

韓國媒體才剛傳出,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的14奈米晶片訂單已落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手中。不過,與三星的侵權官司仍未了結的Nvidia還是力挺台積電(2330)的正宮地位,稱台積電才是該公司的「主要」晶圓代工夥伴。

科技網站WCCFtech、KitGuru等多家外電5月8日報導,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目前Nvidia仍採用20奈米製程技術,未來打算拉高16奈米產能,而Nvidia與台積電未來會針對多種製程技術繼續密切合作,當中也將包括10奈米技術。他強調,從所有面向來看,台積電仍是Nvidia的主要合作夥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