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0 08:14:42 記者 陳苓 報導

小米在中國主場遭蘋果超車,為了拚銷量,價格砍到見骨!小米旗下最低價機種「紅米2A」,近來售價再砍人民幣100元,終於把紅米2和紅米2A出貨量推上1,300萬支。

GSMArena和PhoneArena報導,小米總裁林斌在微博宣布(見此),紅米2/2A出貨量在五個月內突破1,300萬支。小米強調,紅米2系列今年1月上市,是迄今出貨量最快破千萬的機種,並為第六支銷量破千萬的小米智慧機。先前小米2、3、4,紅米1s、紅米Note也都有千萬出貨量。

小米一度在中國所向披靡,不過如今對手興起,高價機種遭蘋果搶市,低價手機又遭魅族等中國業者狙擊,腹背受敵。小米只好狂砍價格鞏固地位,8日宣布最低價的紅米2A一口氣降價兩成,從人民幣599元減至499元,才點燃中國網友熱情,一天內賣出30萬支。

中國前瞻網報導,小米一度憑借高性價比的猛烈攻勢迅速崛起,不過現在面臨同行的價格回擊。中國智慧機規格相近,小米在硬體和價格上很難拉開差距,只好突破人民幣2000元上限,推出小米Note,往下則是發布人民幣500元以內的紅米2A。

{DS}

在小米4、紅米Note、紅米2等舊產品上,小米競爭力正逐漸喪失,性價比更高的產品對小米以展開圍攻。例如人民幣1499元的小米4,有五六款類似產品搶市,而699元的紅米和799元的紅米Note競爭更加激烈,原有的性價比優勢已經消耗殆盡。紅米2A促銷海報中宣稱為第二波,或許意味接下來還會進一步降價,

根據業界人士《手機晶片達人》在新浪微博的最新爆料,聯發科(2454)已投資中國智慧機廠商魅族(Meizu Technology)。

華爾街日報2月1日報導,從智慧機平均售價看來,光譜一端是要價近700美元的iPhone;另一端為低價小米機,價格僅220美元。與此同時,Android陣營智慧機價格從2013年底的近400美元,去年Q4降至254美元,快速朝小米機逼近。

兩家企業大獲成功,顯示智慧機價格往高低兩極移動,中價機種逐漸消失,反應出中產階級空洞化的冷酷現實。如果當前大環境趨勢不變,蘋果未來營收將維持穩健,Android機種平均售價會繼續下滑,蘋果以外的製造商只能在低價紅海中割喉血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