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金融圈的從業人員數量其實不少,卻鮮少在網路上看到業內的消息分享。一來是金融從業人員工作繁忙,二來是公司也不希望理專過度高調,萬一養成了自我品牌,將來跳槽豈不就把VIP全部帶走了嗎?所以,頂多就是在PTT有一些考照的心得分享而已,過去還有幾位理專在部落格上面發文,不過隨著無名的關站,也逐漸消失了。

不過也許是金融圈的壓力很大,終究要爆開,最近就在臉書上出現了一個名為「黑特金融圈 Finance Hate」專頁,讓金融圈的從業人員可以匿名發表一些內心話,倒是挺像是318學運時期的大腸花論壇的。

雖然本專欄名稱是理專話題,不過其實談的大多還是市場上的動態或行情的分析,著重在理專面對客戶的時候有可能用得上的一些話題,而理專之間真正會坐下來喝一杯互相吐苦水的話題,在這個比較沒有一來一往互動的專欄上面,其實反而比較不容易呈現,而現在有了黑特金融圈,或許也能適時補足這個空缺。

不過要提醒的是,雖然發表是匿名的,但是如果用自己的臉書帳號回應,那就變成是具名的了,所以如果真的要匿名回應,要記得按照匿名發文的方式進行啊!而這個專頁的代表作,就是銀行員的下班時間表,已經在臉書上廣為流傳,並且還演化出許多不同的版本了。

本文獲「MoneyDJ」授權轉載,原文:臉書上的黑特金融圈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