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急凍連賣房子也變難了!根據央行公布的4月房貸及建商的土建融資餘額,不僅年增率「雙降」,土建融資餘額還較3月遞減,顯示連上游建商也轉趨保守,而房仲業者的統計也發現,賣掉一間房平均需花費約76天,相較去年拉長2天,六都中又以台南市銷售天數最長,比去年增加6天才賣的掉房子。
 
案場無人(大刊頭)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就認為,這兩個數字其實都在顯示出房地合一的影響,投資持有成本已經出現侵蝕獲利,許多人開始要獲利了結的心態,就以4月底房貸餘額觀察,年增率已連續2個月降至3.36%,創1年半來新低,而觀察建商心態的土建融資餘額,還出現了連續第4個月走低。
 
至於在賣屋時間「拉長」方面,根據住商不動產的數據,今年全國賣掉一間房平均需花費約76天,相較去年拉長2天,六都中又以台南市銷售天數最長,賣掉一間房平均需要89天,相較去年增加6天,至於量最大的台北市,平均賣掉一間房也需要61天,也就是至少兩個月!其餘四都則平均落在66~84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就分析,市場交易趨緩,造成銷售天數全面走揚,不過以目前房地合一規劃來看,買來自用影響不大,有需要可積極進場,但投資就得特別留意政治性風險。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