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美國不斷傳出升息傳言,近日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更進一步表示,「今年很適合升息」,讓民眾擔心房貸壓力是否上升,不過房仲副總反倒建議民眾把握機會,趁著升息疑慮不減、加上箭在弦上的房地合一稅、選舉年等因素,把握最佳「換屋時機」,積極進場。

民眾可把握利率、選舉、稅改等三大變因入場「換屋」。(好房網資料中心)

上漲升息 銀行利率表(大刊頭)

聯合報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認為美國國內外的逆境逐漸消失,將在就業與通膨達標前升息,避免經濟過熱的情形發生,因此多數經濟學家預測,美國即將在9月發表升息,期貨市場交易商則預測美國在12月升息。

儘管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說明,儘管台美經濟高度相關,也未必會跟著美國升息,國內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董事長徐光曦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也認為「今年升息不容易」,頻頻滅火卻也沒把話說死,讓外界有不少想像空間,房仲反倒建議民眾,不妨利用升息疑慮、房地合一稅、選舉年等條件進場換屋。

房仲副總裁周鶴鳴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儘管房價、利率的未來趨勢難以預料,但綜觀2015年全球資金動能充沛,房價不可能大幅崩跌,因此民眾反倒應趁機進場「換屋」,趁勢「以小換大」。

房仲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亦向經濟日報透露,其實目前房市交易中以「換屋族」最為活躍,由於換屋族認為「有機會以低於行情價換屋」,因此對於原有的房屋行情較不堅持,開價彈性相對較大,成交也較快速,其中台北市的房屋交易中,每二間就有一間為換屋族所購置。

《好房網雜誌》則建議換屋族,可以把握讓價的物件,檢視手頭現金與換屋成本,趁機「賣小屋、換大屋」,即使賣屋時獲利稍有減損,但現在買屋議價空間也比較大,一來一往相互抵消,有可能反而「賺到了」。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