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分析依據政府最新實價登錄公布資料至2014年8月底止。

政府頻頻打房,今年以來房市交易量縮之後,價漲還是價跌呢?

六都其實到目前為止,各有不同的房價趨勢變化,紅色子房趁選舉尚未白熱化前,利用Yam房價網的BIG DATA處理技術,先做個簡單分析吧!

***台北市***

大家最關心的台北市房價,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每坪仍在六字頭徘徊,房價盤整但仍呈現持平趨勢!還記得張金鶚副市長宣稱要房價在兩年跌三成的豪語,初步看來可能要跳票了。還是柯P聰明,說這是國家危機,等他選總統再來處理。

***新北市***

新北市房價跌了!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的季線與半年線,有機會跌破每坪30萬的大關,看來首購族群可以開始積極看房了。如果是較晚進場的投資族群,也建議適度讓步出脫住宅部位,另尋投資標的以免套牢。

***桃園縣***

隨著桃園縣即將升格,5月以後房價又逆勢上漲。初步判斷因為有大量建案新成屋陸續交屋,也進一步帶動房價。目前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已漲破每坪20萬行情,期待桃園航空城發展也能帶來更多在地高薪工作,讓房價所得比不至於拉大。



***台中市***

台中市房價仍是持平狀態!坦白說,台中市雖然有大家熟知的七期豪宅聚落,但整體城市的房價其實不算高,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約在每坪17~18萬左右徘徊。面對台中市各個重劃區可建土地存量尚多的情況下,我認為除非是位處精華生活圈、或者設計產品相當特殊,一般住宅後續創高價機會不大。

***台南市***

台南市,一直是我認為CP值相當高的居住城市。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穩定持平,落在每坪13萬左右。隨著越來越多文化資產發展,古蹟再利用,美食豐富多樣,對於文創產業、旅宿產業、退休養老族群皆頗具吸引力。如果讀者嚮往「慢活」的生活意境,可以考慮到台南看看房子。

***高雄市***

高雄市自從發生八一氣爆事件後,實價登錄顯示8月交易雖然量縮,整體房價卻未受太大影響,仍呈持平走勢。一般住宅大樓平均價,仍在每坪16~18萬價格區間徘徊。相信在面對石化產業轉型規劃下,這個城市能夠伴隨高雄人的豪氣,越來越宜居而美麗。

[快速結論]

解決高房價問題,一直是選舉時期,候選人必須面對的課題。

常有記者問我,選舉對房價有什麼影響?通常我都會反問:如果你是該直轄市的選民,你希望房價漲還是房價跌?

是否持有房屋的立場不同,答案就會不同。

所以,除了選前觀望造成交易量縮外,我認為房價終究還是會回歸到它的基本面:供給與需求。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