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秘密 機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這個報告是由S&P Indices Versus Active所發出,以2016上半年為截點,在所有投資美國共同基金中扣掉費用後,在一年內有高達90.20%是跑輸基準指數,不管是全市場或是大中小型股,房地產也是,普遍來說都有80%未能跑贏大盤,而十年表現整體來說也都有80%以上會輸給指數。

S&P Global研究無法打敗基準指數機率:

 

我們再看短中長期基準指數與美國共同基金表現如何,在2016年上半年S&P500報酬為3.99%。

而其他各類別共同基金中一年平均回報皆沒有打敗指數,而在3年期、5年期、10年期中,更可以發現其實共同基金平均回報都是落後於大盤的,而最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高費用與高周轉率帶給共同基金高成本費用所帶來的落後。

S&P Global研究平均回報:

 

而這些共同基金的存活率又是如何呢?

從全球型基金或是國際小型股與新興市場基金,這些基金在第一年成立時都有著9成以上的存活率,但3、5、10年後,隨著時間的移動,這些共同基金不是被合併就是被清算,平均都有著18%~37%被清算的風險存在,而其中全球型基金更是從原本94.37%一路掉到剩下59.41%,中間有著37%的機率會被清算。

S&P Global研究生存率與風格一致性:

 

這些事實相信很多銀行業者都不願意承認,畢竟這是他們一貫的行銷手法,看投資人需要什麼就賣什麼給投資人,看最近市場哪個題材熱就發行什麼基金。

更不用說台灣金融市場落後程度,美國共同基金市場費率近年來約0.5%~0.8%,但是台灣平均費用還是在1.5%起跳,而這是誰造成的?我想投資人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小檔案_ETF美股-世界財經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