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富翁 有錢人 富豪 成功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沒有疑問,看起來市場的熱度隨之提升,全球股市在美股道瓊指數牛氣沖天的帶領下,一發不可收拾,多頭到處皆傳來捷報,投入股市的投資者收穫頗豐,但是也漸漸的,投資報酬率相較於潛在的風險逐漸提高,這是筆者要再三提醒各位的,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目前看起來。台股的最佳轉折點很有可能落在三月底四月初左右,清明節之前指數出現轉折的第一道機率很高,呼應季報與財報的出爐是主因,因為大部分的企業極有可能在基本面與股價的表現中間出現極大的落差,修正是在所難免,務必要多加警戒。

時序步入第二季則是真正蘋果手機i8開始陸續傳出下單,台灣相關供應鏈的利多消息,加上股東會陸續召開,停資停券以及宣布股利發放(大部分企業可能不如去年,引來失望性賣壓)及展望,股價震盪劇烈已屬必然,第一季沒有出場者,本季(第二季)就要留意另外的出場機會,因為大股東基於稅負考量,也會棄權棄息,賣壓沉重。

否則吾人預估下半年台灣的景氣假如不如預期樂觀,加上FED假如提前於三月中旬再度升息的話,全球資金熱錢班師回朝,新興市場必定受創極深,貨幣再度走貶的機率升高,不可不慎,股匯通殺慘況再度出現。

現階段,建議股市相關基金宜短不宜長,獲利出場也無妨,陸續布局高收益債券基金或是多元組合基金,還有資產配置基金或是平衡型基金是可以考量的過渡性產品,貨幣部分,基於長期展望而言,首選仍然是美元,目前是極佳布局時機,次選則是澳幣,謹慎中不失樂觀是目前主基調。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