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筆搜尋結果
2024.03.08 NVIDIA狂漲,輝達概念股、AI ETF有哪些?給你15檔在台灣買得到的輝達概念股!

NVIDIA狂漲,輝達概念股、AI ETF有哪些?給你15檔在台灣買得到的輝達概念股!

近期,NVIDIA公布了令人矚目的財報,推動全球股市達到歷史新高。不僅歐美股市表現出色,甚至日本的日經指數也創下了新高,輝達(NV

2024.03.07   捷運精品宅奇貨可居!古亭站新熱點「世達懿居」

捷運精品宅奇貨可居!古亭站新熱點「世達懿居」

跟著捷運買房立於不敗!當「捷運站的鄰居」已成趨勢,台北市中心捷運站步行可及的個案不但奇貨可居,甚至創區域高價,無論置產、自用、出租

2024.03.06 2025年台灣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到時會發生什麼事?

2025年台灣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到時會發生什麼事?


根據主計總處的新聞稿,由於「我國高齡人口(65歲以上)比重日益提升,加上高齡家庭消費結構與全體家庭未盡相同」,因此政府另外

2024.03.05 ETF價格一直漲,該續存還是換標的?股魚教你這樣做賺更多

ETF價格一直漲,該續存還是換標的?股魚教你這樣做賺更多


投資人在存ETF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看好的ETF在我買進之後,價格就咻咻咻地一直上漲,我應該要繼續存這檔ETF

2024.03.04 通膨、房價高漲,薪資成長牛步,現在年輕人賺錢比上一代更困難?貧富差距還會再擴大嗎?

通膨、房價高漲,薪資成長牛步,現在年輕人賺錢比上一代更困難?貧富差距還會再擴大嗎?


週六的夜晚,孩子也陸續睡著,又到了一個人寧靜的夜晚,可以寫點東西。
高通膨下,最受傷的2大族群專欄之前曾寫過,通膨最

2024.02.26 錯誤的政策比不做事更可怕!為什麼設租金「調漲上限」會是租屋族惡夢?

錯誤的政策比不做事更可怕!為什麼設租金「調漲上限」會是租屋族惡夢?

今晚來聊聊外國才有、台灣沒有的制度:「每年租金調漲幅度上限」。
租金調漲上限的意思,是限制房東每年漲租金的%數上限。政府祭出

2024.02.21 透過不刻意炫耀來炫耀?為什麼有錢人愛穿牛仔褲和T恤,都戴這2種錶?

透過不刻意炫耀來炫耀?為什麼有錢人愛穿牛仔褲和T恤,都戴這2種錶?

窮人單方面上傳自戀型照片到社群媒體上,反之,聰明的有錢人並不會刻意在社群媒體上炫耀自己的財富,因為他們深知炫耀錢財只會招來嫉妒,對

2024.02.15 ETF百百款,股票型、債券型、商品型怎麼判別?《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ETF代號和名稱藏端倪

ETF百百款,股票型、債券型、商品型怎麼判別?《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ETF代號和名稱藏端倪

嗨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這本博客來預購第1名,熱騰騰剛上市的新書《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
最近幾年,E

2024.02.15 東南亞房價好便宜,海外置產是投資好選擇?房產專家一語點破:想海外置產得優先考量這點

東南亞房價好便宜,海外置產是投資好選擇?房產專家一語點破:想海外置產得優先考量這點

你會想到泰國買房嗎?最近泰國買房相關新聞似乎很多,國人一窩瘋到海外置產的同時,卻不知風險在哪裡、各國制度的差異,這種投資行為的風險

2024.02.07 高房價時代、買房大不易,子女繼承「等房」成新趨勢?對房市未來會有影響嗎?

高房價時代、買房大不易,子女繼承「等房」成新趨勢?對房市未來會有影響嗎?

躺平等房不買房?這樣想恐怕都錯了。
我國繼承移轉件數持續刷新歷史新高,不少人用「等房」成風來形容這個現象。前些時候,有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