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筆搜尋結果
2021.12.16 儲蓄險可以當成緊急預備金嗎?理財達人:緊急預備金需考慮「取款速度」!

儲蓄險可以當成緊急預備金嗎?理財達人:緊急預備金需考慮「取款速度」!

本文介紹,如果你用儲蓄險當成緊急預備金,是否適合?讀者「小燕子」來信:
1.老師好!看到您在書中建議每個人存20萬元的緊急預

2021.11.16 股價愈漲愈高,還要繼續存嗎?存股6000萬華倫:存股重在累積股數,不要怕「追高」

股價愈漲愈高,還要繼續存嗎?存股6000萬華倫:存股重在累積股數,不要怕「追高」

有一位朋友問道:「老師你的持股市值一直往上衝,是不是因為資金投入多,所以領的股息也多?但是股價愈來愈高,每月定期定額買進不是一直追

2021.11.12 世界疫情爆發近2年,觀光、餐飲業苦,你被波及了嗎?黑天鵝隨時到來,2方式建立財務緩衝才安全

世界疫情爆發近2年,觀光、餐飲業苦,你被波及了嗎?黑天鵝隨時到來,2方式建立財務緩衝才安全

從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將近2年的時間,為國內外觀光旅遊業、餐飲業、服務業等帶來嚴重的衝擊與影響。按經濟部統計處統計

2021.11.08 零成本存股達人星大,用2招逢低布局、滾出千萬

零成本存股達人星大,用2招逢低布局、滾出千萬

編按:許多人認為,存股就是該「只買不賣」,但百萬人氣理財部落格「恩汎理財投資團隊」版主星風雪語(星大)可不這麼認為。星大的「零成本

2021.11.02 小資族努力存錢,偶爾想犒賞自己覺得良心不安?理財達人佑佑教你破解「儲蓄率迷思」

小資族努力存錢,偶爾想犒賞自己覺得良心不安?理財達人佑佑教你破解「儲蓄率迷思」

花錢按摩是一種浪費嗎?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不得不承認,體力愈來愈差、肩膀也愈來愈容易痠(好不想承認XD)…於是我開始思索,要不要在每

2021.10.26 存股如何不變存骨?年領近百萬股息大俠:用閒錢、不斷投入、至少存3年以上

存股如何不變存骨?年領近百萬股息大俠:用閒錢、不斷投入、至少存3年以上

嗨嗨,大家好!咪編要來介紹《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這本書的第4章,也是全書的最後1章。
相信有

2021.10.06 養成理財好習慣,靠自己成為「富一代」》關韶文:勤能補窮,發財不怕繞遠路!

養成理財好習慣,靠自己成為「富一代」》關韶文:勤能補窮,發財不怕繞遠路!

關韶文是近年迅速竄起的網紅,爽朗的笑聲搭配自然不造作的表達方式,信手拈來皆是心靈雞湯,讓他成功收編年輕族群,在各大社群平台吸引逾百

2021.09.30 月薪2萬6000元該如何理財?白衣天使:記帳有如照妖鏡,存錢要靠2方法!

月薪2萬6000元該如何理財?白衣天使:記帳有如照妖鏡,存錢要靠2方法!

「您好,我剛入職沒多久,之前幾個工作因為不穩定所以沒有存到什麼錢,請問如果我想要理財,要從那裡先開始?」這位朋友說他薪水不高,大概

2021.09.17 不只五倍券,13家銀行推出加碼方案!LINE Bank更放大至「十五倍券」…

不只五倍券,13家銀行推出加碼方案!LINE Bank更放大至「十五倍券」…

為了鼓勵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目前共有13家銀行推出五倍券加碼方案,其中第一銀行、兆豐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星展銀行放

2021.08.11 進行資產配置前,要預先做好哪些準備?35歲財富自由上流哥:這3件事最重要!

進行資產配置前,要預先做好哪些準備?35歲財富自由上流哥:這3件事最重要!

了解資產配置的相關概念以後,在開始進行資產配置之前,你還有一些準備工作要做,像是要了解你的風險屬性、存一些緊急預備金、先理債再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