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教戰手冊》16檔成長型高殖利率股,每檔殖利率都破5%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賺錢,股票,計算機,上漲,零錢
dreamstime, CC0.
圖片放大

7、8月除權息大作戰「填息」才是賺到!
今年台股上市櫃公司將發放高達1.43兆元的現金股息,當前面對美中貿易戰對峙絲毫未指的情況下,以6月14日收盤價統計,現金股息殖利率>5%、股價在季線之上共有188檔。其中天字1號與2號的台泥(1101)、亞泥(1102),不畏美中貿易戰影響,且高殖利率提供下檔保護,在中國持續用基礎建設來支撐經濟下,對水泥需求是正向的,水泥股成為今年長線投資人的亮點。

7月就正式進入除權息旺季,每一年都會有投資朋友抱了「錯的股票」參加除息,就容易發生「賺股息、賠價差」的慘劇,這篇文章幫助大家整理,2019年參加除權息的教戰手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年參加除權息的教戰手冊
2019年除息行情影響「加權指數」預告表

重點①7-8月是除權息旺季,到底是影響多少點數呢?
會說7~8月不是沒有原因,從上圖就能知道從7月初~8月初,共有4周將蒸發207.65點,平均每周都會蒸發51.9點,因為個股除息促使加權指數每天都有不同的點數蒸發。例如:最大的權值股台積電(2330),將於2019年6月24日除息8元,估計影響點數為69點,也就是說,當除息結束後,加權指數台指期貨合約出現百點逆價差,一切都是除息自然現象。

重點②.股價必須「填權息」站回除權息前的收盤價,股利才算是真正的獲利,除權或除息,其實本身不會賺,因為公司的市值與股價也會等幅下降,除權息後,收盤價必須「填權息」 也就是股價站回除權息前的價位,投資人才算真正獲利。否則領了股息後,股價卻回不去,就會變得「賺股息賠價差」。

以2018年07月12正隆(1904)除息0.7元為例,前一天收盤價為17.1元,殖利率約4.09%,所以平盤參考價應為16.4元(前一天收盤價-股息金額),而股價除息後14個交易日,2018年07月31日收盤價順利站回17.1元,也就是俗稱的「填息」,股利成功收到口袋!

重點③迅速填息代表著公司營運狀況佳
參加除權息最重要的是「填息」,能夠穩定配息且快速填息,顯示公司可能具備「獲利穩定成長」、「產業趨勢向上」、「下半年營運轉旺」的條件,且主力或法人願意再投入資金加碼,讓股價能夠有效率的完成填息。

有以上重點觀念後,Efron就幫助大家一起來找找,如果我們將高殖利率&營運成長,同時納入考量會選出哪些潛力股呢?

16檔成長型高殖利率股清單(殖利率>5%)
條件❶Q1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本業經營效率提升。
條件❷4月、5月營收年增率>15%:確認Q2營運動能持續向上。
條件❸平均5日均量>1,000張:確保交易面上有基本的流動性。
條件❹現金股利殖利率>5%:目前加權指數平均殖利率約為4.16%,找尋目標建議高於平均值。

片來源:貓奴投資樂園
圖片放大

結語補充:
對於無法看盤的上班族來說,許多人會採取投資高殖利股,領息的方式來參與股市,甚至目前美中貿易戰讓全球股市高度不穩定,導致部分投資人希望快速將股利收到口袋裡。Efron幫助大家統計;「近5年填息機率100%且平均20天就順利填息的清單」,幫助想賺填息行情且不必擔心買進就要做長期投資,可以在運用籌碼面濾網增加自己的勝率。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16檔」成長型高殖利率股,每1檔殖利率>5%且獲利具爆發力!值得收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