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男人,就該有間房子」這想法,讓他險賠上股市多年獲利,還沒買到房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房地產 房價 房貸 房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幾年,老黃在股市攢了些錢,想要買一間小房子,沒料到,他順遂人生中最大的烏煙瘴氣都從這裡開始。

「之前買房子都掛在老婆名下,我是個男人,應該要有一間房子吧。」當時是這個念頭。既然有了這想法,老黃是個執行力很強的人,除了上網找房,每周末也都在外面兜兜轉轉看房子,為了避免被老婆知道,房子又得過在她名下,他凡事都特別小心,周末固定不在家的行為讓他好幾次發生家庭糾紛,卻還沒有看到理想的標的,不是價格太高,就是屋況不好,加上沒人商量,一切秘密進行,混了大半年,看不到好案子,他真的有點慌了。

「如果沒看到房,又被老婆知道我有那麼多私房錢,這怎麼辦才好?」老黃那時心中的小劇場是這樣。

這時候,老黃在網路平台上看到一間低於市價不少的房子,加上屋主自售,地點也還可以,他心中覺得,那應該就是它了。所以,他很快打了平台上的電話,約了人出來看房子。

那天帶老黃看房的,是一位乾乾淨淨的年輕人,講起話來也頗為斯文,看了房子之後,老黃非常滿意,覺得無論各方面都符合,最棒的是,價格十分甜蜜,怎麼說,都覺得不買不行。不過,來人卻告訴老黃「其實他不是屋主,真正的屋主另有其人。」

年輕人說,這間房子是他好朋友的,可惜好朋友因為車禍忽然離世,好朋友名下就這間房子,在沒有配偶、子女與其他兄弟姐妹的狀況下,這間房子就由他的父母繼承,所以,現在房子登記的是他好朋友父母的名字。

「但是,他們雖然不是我親生爸媽,可是我們感情很好,我代替我的好朋友幫忙照顧他們,這陣子,老人家告訴我,他們不是沒有房子住,又睹物思人,加上以後房市也不知道怎麼發展,兩老年事已高,不如早點把這房子變現,他們也不用擔心以後的事情。」

「黃先生您放心,只要您有喜歡,我這邊會準備好委託書,也會先把委託書公證,不會有任何法律問題」年輕人說得貼心,老黃聽了舒坦,眼看就要成局。

「可是,既然房屋所有權人都在,我想見見他們一面,跟他們說說話,聊聊這房子的事情,應該不會很過分吧。」老黃這樣想,也這樣要求年輕人。

可是年輕人只要講到這一對「情同父子」的老人家,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老黃割捨不下這房子,還是決定先付訂金簽約,不要讓別人搶先了。

後來,就發生了我們想得到的那些事,年輕人拿了錢之後,後續一拖再拖,因為沒有人協助,老黃所需的資訊與資源,都是賣著老臉拜託朋友幫忙出來的,還堪稱幸運的是,訂金要了回來。後來他才知道,年輕人宣稱老人家授權給他,可是老人家之一的爸爸得了失智症,媽媽個性比較搖擺,想法常改變,只要不順她的意思,就一哭二鬧三上吊,前幾組買方明明還可以主張些權利,或是受不了這些瑣碎,或是不忍心老人家,到最後就退訂走人。

這也是為什麼老黃一直都見不到老人家的原因,至於那位年輕人為何願意如此陪伴,還是一個謎。

老黃只要遇到朋友,就會抱怨這件事。聽了好幾次下來,朋友們最後那一點同情也都消磨殆盡,老黃的抱怨到最後,還真沒人打從心底關懷,都認為這就是自找的。人生路上要出事,十之八九不都是貪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