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辜家練就細膩身段,人脈橫跨政商演藝

上億身家許傑輝 拚民宿夢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25年前,一個高職畢業的19歲小伙子,意外跨進豪門當管家,雖然只做了半年,但從豪門學到的人生經驗,不但讓他在演藝圈爬上模仿一哥的地位,更為自己累積了上億元的財富。(編按:本文撰於2010年10月)

當年的這個小伙子,正是模仿諧星許傑輝。在電視上,許傑輝是邱毅、王永慶和蔡康永等社會名人的共同分身;在螢光幕後,曾為中信集團董事長辜濂松「幫佣」的他,是個注重細節、持續勤做筆記和貼心的人。

模仿要維妙維肖,需要有敏銳的心,做最細膩的觀察。許傑輝就是靠著這項能力,成為演藝圈中的人脈王與理財高手。

在他9月12日舉行的婚宴上,從政壇、商場,到演藝圈等各界,親自到場祝賀的重量級名流就近600位,如同是他經營多年的人脈成績單。而在挑精不買多的原則下,他在台北地區坐擁4間房地產,接下來還要到宜蘭買土地,準備退休後打造一間風格獨特的「農村民宿」。

許傑輝能經營出這麼好的人脈、成為演藝圈的模仿秀名牌,他透露,在辜家做半年管家的經驗,對他的影響最大。而這段他所說的「佣人」歲月,也正是他養成存錢好習慣的時期。

貼心出頭天》一杯會議結束後的溫茶 讓他走進辜家大門

許傑輝會與辜家結緣,是因為他念西湖工商觀光科時,雖然半工半讀,但成績很好,一位在中國信託所屬俱樂部任職的老師,就把許傑輝引薦進去。

俱樂部裡出入的都是公司老闆、主管和重要客戶,有時一些重要會議也在那裡召開,許傑輝常負責做「會議服務」。通常面對這種場面,一般服務人員多因緊張而不敢亂動,至多只是添個水。但細心觀察的許傑輝發現,開會時多半是辜濂松在發言,少有機會碰茶杯,滿滿一杯水就這麼擱在一邊;所以,他在會議進入尾聲時,就備好溫熱有茶香、但不燙口的茶水,當議程一結束,立即遞給老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