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近六成CEO看好全球展望,最愛投資美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周一在今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所做的調查,全球近1300位的企業執行長,有57%看好未來一年展望,比例為有記錄以來之最,看壞比例僅29%。

PwC指出,美國企業擺脫去年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看好全球經濟成長展望的的比例從24%跳增至90%,其它沒那麼樂觀的國家如日本、英國等,看好比例也都是去年的兩倍多。(businesstimes.com)

企業信心增加,有望進一步刺激就業成長。報告顯示有54%的企業領導人今年計畫擴充人力,僅有18%打算縮編。人才需求最高的企業包含生技醫療、科技、商業服務、通訊,以及旅遊住宿業等。

報告還指出,美國依舊是企業投資首選,有46%執行長如此認為,其次依序為中國33%、德國20%、英國15%,印度以9%取代日本擠進前五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