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信用卡、月領5千元,拼買房頭期款

宅男女神 變身小資女!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宅男女神 變身小資女!

「對錢,我一直都有著很深的不安全感。」在連日陰雨、陽光難得露臉的午後,仍是一臉稚氣未脫的郭書瑤(瑤瑤),接受《Smart智富》月刊的專訪,娓娓說出自己對金錢的想法,卻顯得意外的早熟。(編按:本文撰於2012年2月)

很多人對瑤瑤的印象,就是4年前以青春臉龐、姣好身材,嬌聲地在電視廣告中喊著「殺很大」。這一喊,讓她瞬間暴紅,成為全台無人不知的「宅男殺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她青澀的外表之下,卻有著如此早熟的心靈。

「或許是因為家裡環境的關係,沒錢,我就會很慌,因為我需要這些錢,才能做一些事情。我不Care(在乎)自己有沒有錢,但我會擔心家裡的人(指媽媽與弟妹),他們需要用到這些錢,對錢的不安全感,可能來自於這裡。」瑤瑤說。

17歲扛家計》
父親驟逝,家淪為低收戶
努力接外拍幫媽養弟妹

其實,瑤瑤小時候家中經濟情況不錯,爸爸原是工地主任,收入還過得去,養一家三口不是問題,「我小時候,念的還是學費不低的蒙特梭利幼稚園呢!」瑤瑤說,只是後來隨著弟、妹出生,開銷變大、建築工作機會變少,加上爸爸健康不佳,家庭收入變得不穩定。

2007年,瑤瑤高一時,爸爸突然因心肌梗塞驟逝。而年紀輕輕才17歲的她,從原來天真無邪的女高中生,一躍成為負擔全家生計、照顧媽媽與弟妹的一家之主。

「家裡的經濟狀況時好時壞,但爸媽從沒跟我提過什麼,直到爸爸過世後,我想起國中時有次聽到爸媽在討論要拿哪個東西去當,才能繳學費。」她說。

家裡缺錢,全家人睡在同一個房間,但疼孩子的父母總是不讓小孩憂心,瑤瑤第一次打工是在國中升高中的暑期,「那時只覺得打工很好玩,瞞著媽媽跑去打工,賺零用錢自己花。」直到父親過世後,瑤瑤才了解家裡真實情況,做為家中老大,她毅然挺身而出,幫助媽媽扛起了家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