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席勒相繼唱衰!華爾街大佬:比特幣恐崩9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最近幾日暴跌又暴漲,華爾街巨頭近來紛紛提出警告。繼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聲稱虛擬貨幣都不會有好下場之後(見此),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知名經濟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也示警、稱比特幣將全面崩潰。

CNBC 19日報導,席勒在虛擬貨幣近日遭血洗前受訪指出,比特幣讓他想起1640年代發生在荷蘭的鬱金香狂熱,基本上比特幣並無價值、除非某些市場人士相信它是有價值的,相較之下黃金就算不被人們當作投資商品,至少也存在一些用途。

席勒說,時到今日,人們仍舊會付費購買鬱金香、有時要價甚至頗為高昂,相較之下比特幣卻恐完全崩潰、然後被眾人遺忘,只是話雖如此,比特幣仍可能存在好一段時間,甚至延續100年之久。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Peter Boockvar則預測,比特幣報價總有一天會從當前的水位暴跌90%,未來一年若跌到1,000~3,000美元附近,他也不會意外,因為任何報價呈拋物線上漲的商品,通常都將跌回起漲點。不過,他不確定比特幣究竟會緩慢走跌、抑或是突然重挫。

Boockvar相信,聯準會(Fed)等央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是人們對虛擬貨幣掀起狂熱的主因,隨著利率逐漸回歸正軌,虛幣也將跟著崩潰。一旦虛幣市場出現裂痕,投資人對高風險資產的態度也會跟著改變,股市可能跟著受傷,這一切都看市場心理而定,跟經濟基本面的好壞毫無關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