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會賺錢的公司出爐,34檔「成長股」,每月3千挑一檔買,不賺錢都難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媒體已陸續發布「2017年預估會賺超過1個股本」的企業名單,以最近的新聞為例『群聯今年可望賺3個股本』,群聯(8299)累計前三季EPS 22.69元而且近四季EPS超過30元,所以要賺3個股本的機會頗高,可是它是否具備我們想要的成長動能呢?!在公布第三季財報後,我們可以推估今年的獲利,那我們又如何找出其「成長動能」進而安心投資呢?希望你我一起來深入探索。

《追上未來,抓住它的本質,把未來轉變為現在》

前言

再回顧上一篇文章《先從2016年賺超過1個股本的55家高獲利公司講起吧》的重點:「賺進一個股本就是EPS=10,即便是本益比再低,這55檔賺進股本的企業幾乎皆為百元俱樂部的成員。因為公司獲利能力強,故其ROE也都高於15」。

老牛喜歡投資的股票為以下兩類:

1. 價值股】:因市場效應影響,造成股價低於公司價值。
2. 【成長股】:預期獲利增加,具備未來成長動能。

若能結合兩者的優點變成【價值成長股】就有機會成為投資大師『彼得林區』所說的「全壘打」型公司,股價能夠翻倍成長。

2017年將狂銷猛賺股本的成長型公司

條件設定如下:

1. 近四季EPS > 10元 (賺超過股本)
2. 近四季EPS > 去年EPS (預期今年獲利將超越去年)
3. 營收年增率 > -10% (未過度衰退甚至有成長)
4. 營業利益成長率 > 0% (成長動能來自於本業提升)

備註:預估本益比為(股價 / 近四季EPS)。

篩選結果總共有34家,分別列表如下:

2017年將狂銷猛賺超過股本的成長型公司
圖片放大

其中有22家都是去年已經賺超過一個股本的公司,而今年還能夠再獲利成長,我們能夠安心持有。而另外12家公司則有機會在今年EPS突破10元能夠賺進一個股本,更值得我們深入研究是否能夠成為我們的投資組合之一。

買進零股讓投資組合更有彈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