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女友送賓士車,21歲退伍男:吃軟飯又怎樣,享受人生,錯了嗎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親戚的兒子今年21歲,才剛當完兵,不久前交了個長相普通,家裡卻很有錢的女友,知道他愛玩車,女友就花幾百萬買了台全新的賓士送給他。

當我聽到這件事時,不敢置信,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可想而知,大部分的人聽了這事,都不屑好命男的吃軟飯行為,年輕男子漢好手好腳可以自己賺錢,那台車怎麼收得下手?

老實說,連我也是嘴上碎唸這個男的將來沒出息等等的酸言,但心底卻是滿到溢出來的羨慕和嫉妒。

有朋友說,這女的一定是自卑感很重,才會用賓士來綁架男人。也有朋友說,這男的必然有過人之處,否則女友不會送這麼貴的禮物,要佩服男的身懷絕技。

某天,我偷偷問親戚的想法,他說孩子都當完兵了,算大人了,不會去干預孩子的感情。我又接著問,對於一堆親朋好友的批評,孩子如何回應?

親戚說,他也曾問過孩子是否會怕人家閒言閒語,想不到那位才剛當完兵的好命男一派輕鬆地說,他不偷不搶,理直氣壯盡情享受人生,這樣有錯嗎?

當然了,這是他私領域的事,我們都是外人,沒資格管。

沒想到,這事傳開一段時間後,親朋好友們紛紛改變態度,本來對好命男的酸言酸語,都變成了肯定祝福和鼓勵,尤其還是單身的年輕朋友,熱情拜託他喬個聯誼,看看女友身邊是否有同樣出手大方的富家女?

以前我們那代再怎麼窮,也會咬著牙把吃苦當吃補,女友或老婆那邊的錢,一毛不取,雖窮但窮得像個男人。現在不一樣了,我們真的不要再用,過於嚴苛的道德和男子氣慨來虐待自己了。

雖然,那位好命男長得不像韓星帥哥,也只是長相普通,學歷平平,家世一般的平凡上班族,至少他有這個命。

許多朋友酸說他和女友間一定不是真愛,頂多是利益交換,不看好他們的未來。不過,我倒覺得,光明正大的各取所需,在這資本主義社會沒什麼不對,只要你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這種交易式的感情愈來愈多。畢竟,誰會去在意賓士車換來的是不是真愛?

難道說情侶夫妻間只有不談錢才是真愛?

大錯特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