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崛起!狂搶Nike市佔、運動服飾股最佳選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Nike本月21日盤後公布財報,儘管營收和盈餘優於預期,但是北美地區營收下滑,引發市場憂心,股價下跌。部分人士認為,Nike在北美欲振乏力,是因為市佔被愛迪達(Adidas)搶走,愛迪達成長動能強勁,是運動服飾股的最佳選擇。

Seeking Alpha報導,Nike公布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北美營收年減5%。北美是Nike獲利最佳、規模最大的市場。Nike在北美銷售逐年下滑,對照愛迪達的表現就可發現,Nike苦苦掙扎之際,愛迪達在北美市場業績蒸蒸日上(見此的表一)。

文章稱,愛迪達在北美買氣旺,是由於消費者喜愛又潮又隨興的服飾,愛迪達和Lululemon因此竄出。Nike和Under Armour較強調功能性,時尚度不足,陷入苦戰。與此同時,愛迪達增聘人手,加強在美國市場的行銷和產品開發。Nike則恰恰相反,縮編人事。

巴倫(Barronˋs)報導,Macquarie的Andreas Inderst和Sreedhar Mahamkali也看好愛迪達,美國運動用品商Finish Line近來財報指出,愛迪達有好幾款產品銷售火爆,對2018年愛迪達新品充滿期待。其他運動用品商Dickˋs Sporting Goods和Foot Locker看法類似。Macquarie估計,本季愛迪達在北美市場將有兩位數的強健成長,2018財年持續看好。

22日愛迪達的美國ADR上漲0.04%收在100.58美元。Nike下跌2.29%收在63.2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