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擋耶老雪橇疾馳!美股料享聖誕行情、旺到1月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到了歲末年終,往往會出現「耶誕行情」。專家多認為,今年應該也不例外,預料美股有望續漲、再破新高。

MarketWatch 23日報導,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指出,耶誕行情是指每年的最後五個交易日、和隔年的最初兩個交易日。歷史經驗顯示,這七天平均上漲1.35%,有77.6%機會收漲。如果標普500指數再漲1.35%,將再次打破空前新高。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資深全球股票策略師Scott Wren,以美股動能仍強為理由唱多。他說,投資者真的想擋在耶誕老人的雪橇前面,高呼耶誕行情終結嗎?這麼做可能會被耶老和麋鹿輾斃。這波週期尚未結束,稅改看似會讓好日子延長好幾年。

有人從技術分析來看,也說漲勢將持續。BTIG首席技術策略師Katie Stockton表示,未來幾週美股將續漲,標普500的上行力道沒有出現重大的竭盡徵兆,季節趨勢也有利。她預測要到一月中,才會有重大拉回。

然而,分析師也強調,儘管收漲是最可能結果,但是不保證絕對如此。

MoneyDJ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五(12月22日)如期簽署了稅改方案,並核准短期支出法案、避免政府關門,美國四大指數也在利多出盡、長週末即將來臨的影響下稍稍回軟。美國股市12月25日將因聖誕節休市一天。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2月22日終場下跌0.11%(28.23點)、收24,754.06點;週K線上漲0.42%,已連續第5週走揚。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8%(5.4點)、收6,959.96點;週K線上漲0.34%。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5%(1.23點)、收2,683.34點;週K線上漲0.28%,已連續第5週走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