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ETF創歷史新高!亞馬遜點頭FED才能得到2%通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IS)首席經濟學家Claudio Borio日前指出,基於通膨持續面臨來自全球化與科技演變的下行壓力,各國央行應重新評估當前實施的通膨目標。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消費者物價顯示,2017年10月書籍價格年減2.7%、運動用品價格年減1.9%、電視機售價下跌10.3%、玩具下跌8%。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0月表示,網購可能持續令許多國家通膨承壓。高盛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如果亞馬遜效應夠大的話、那麼可以確定的是貨幣政策至少會偏向寬鬆。高盛的研究顯示,網購價格競爭至多讓核心通膨短少0.1個百分點、並且讓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通膨短少0.25個百分點。

美國商務部公佈,2017年第3季電子商務零售額佔美國整體零售額的比重為9.1%、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較10年前(2007年第3季)佔比(3.5%)高出5.6個百分點。

紐約時報12月5日報導,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Kaplan日前在受訪時表示,他每個月大約會跟30家企業執行長交換意見。他透露,有些公司在兩年前還有定價能力、現在說他們正處於價格戰當中。Kaplan認為,美國通膨正面臨來自科技破壞(Uber、亞馬遜、Airbnb)的逆風。

Kaplan指出,技術變革是許多行業競爭加劇的主因、很多企業因而喪失定價能力。

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經濟學家Kevin Kliesen先前曾點名亞馬遜要為美國近年的低通膨現象負責。

根據研調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LLC(CIRP)10月18日發表的報告,亞馬遜美國尊榮(Prime)會員數已達9,000萬。

FED自2012年起明確定義「穩定物價」為PCE價格指數須年增2%。官方數據顯示,美國上次核心(排除食品、能源)PCE年增率達2%或更高是在2012年4月(2.0%)、2017年10月報1.4%。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mplify線上零售ETF(IBUY.us)12月11日上漲1.04%、收39.72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46.0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