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當沖賺3、5千,這輩子注定窮忙族!真能讓你「錢滾錢」的方法沒別的,就這一招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每天當沖賺3、5千,這輩子注定窮忙族!真能讓你「錢滾錢」的方法沒別的,就這一招

年輕人理財──想做要趁早

筆者總會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養成儲蓄的好習慣準沒錯!現代人強調活在當下,賺多少便花多少,大多屬於沒有太多存款的窮忙族。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也就是提醒大家用錢賺錢遠比用勞力賺錢還要快,可是,想要用錢來賺錢的前提是「要有錢」,所以,一定要先儲備足夠的本金,才有辦法開始進行投資。當然,每月定期定額也是一種方式,關鍵在於如何把錢留下來。每月定期定額3,000~5,000元,積沙成塔、積少成多,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年輕人還是要認真工作,勇於負責,畢竟成功並非偶然,你要先尊重自己的工作,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如果你一心只想著自己有多努力卻不被青睞,難以成功,那麼你永遠只是社會上的魯蛇,因為努力是造就成功的必要條件。

還記得以前的高中老師是這樣告訴我的:「出了社會認真工作,努力賺錢與存錢,哪一天你表現好了,有人看上你要給你機會,可能會給你一個投資機會,可以讓你錢翻好幾倍,這才是真正的好投資,但前提是你要存有足夠的資本。反之,每天在股票市場交易當沖,賺個3,000、5,000元,一輩子都不會富有。」

所以,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還是要認真工作,努力累積資產,等待機會。千萬不要好高騖遠,想要一夕致富,但是也不要怨天尤人,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愛迪生表示:「天才是1分的天分,加上後天99分的努力!」這世界上沒有天才,若真有天才,那也是「努力的天才」,這群人最大的才能就在於他們努力不懈地做好每件事,所以,當你在羨慕別人的同時,請反問自己是否曾經努力過!

中、壯年理財──規劃要做好

揮別年輕時期的懵懂,每個人到了中壯年時期,工作逐漸穩定,此時對於整體財務規劃需要更加留意。年輕時期大概就是定期定額,簡單規劃即可,目的就是適時停利,持續累積財富,以獲得初步的成功為目標。待進入中壯年之後,隨著個人財富不斷累積,投資金額逐漸放大之際,資產配置將更顯重要。

①定期定額持續不間斷:

如果你從年輕時期就開始養成定期定額的好習慣,那麼請記得不要停止;若薪水持續增長,則可考慮放大投入定期定額的金額。但若原先是每個月定期定額5,000元買進一檔基金,進入中壯年時期可以考慮每個月1萬元,加碼買進兩檔基金,當然,若行有餘力,可以持續增加投資金額,同時增加定期定額的標的物。至於我對標的物的看法,如下:

每月5,000元→定期定額1檔基金
每月1萬元→定期定額2檔基金
每月15,000元→定期定額3檔基金
每月2萬元→定期定額4檔基金
每月25,000元→定期定額5檔基金,而且最好都是不同的投資主題。

如果投資人每月投入的金額超過25,000元,想增加標的物當然也是可以,前提是你能夠妥善管理投資組合;但如果投資組合過於龐大且難以管理,筆者建議將標的物控制在5檔以內,並且增加每檔投資的額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