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電池工廠出包、全球貨源奇缺,吃緊到明年年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的「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見圖)營運出問題,造成全球電池供給嚴重吃緊?韓國消息稱,超級電池廠生產不順,電池供應商Panasonic只好把多數柱狀電池都轉給特斯拉,導致柱狀電池供給拉警報,短缺情況將持續到明年年中。

韓媒etnews、BusinessKorea報導(文一文二),業界消息稱,由於供電不穩、人力奇缺,過去幾個月來,特斯拉超級電池廠都未能正常運作。超級電池廠地處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採用太陽能供電,但是發電量忽高忽低,加上工廠偏僻、招人不易,都影響營運。

超級電池廠問題多,特斯拉電池供應商Panasonic,只能把多數柱狀電池都交給特斯拉,填補所需。此舉使得市場的柱狀電池供給大減,貨源吃緊。不少業者緊急找上另一日廠村田製作所(Murata)、以及韓廠Samsung SDI、LG Chem求貨。

日本電池經銷商透露,在日本幾乎買不到柱狀電池,Panasonic通知不再對外販售,情況糟到轉單到Samsung和LG也買不到。外界估計,可能要到2018年的年中,才能取得額外供應。

特斯拉電池供給吃緊的另一證據是,特斯拉原本只用Panasonic電池,5日特斯拉和Samsung SDI簽訂價值3,300萬美元的合約,特斯拉位於澳洲南部發電廠將使用Samsung SDI的柱狀電池。此種情況也顯示,Panasonic產量無法滿足特斯拉所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