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比特幣飆翻天?法定貨幣往下直墜是背後原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報價等比級數的成長,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但市場人士認為,法定貨幣往下直墜,才是造成比特幣暴漲的背後原因。

加拿大知名YouTube影片部落客Stefan Molyneux 2日透過Twitter表示(見此),比特幣漲翻天其實不是重點,法定貨幣價值直墜、才是關鍵,只是目前僅有比特幣注意到罷了。

大型電子零售商Overstock執行長Patrick Byrne 11月20日在接受Fox Business專訪時就曾表示,未來幾年,法定貨幣肯定會繼續走貶,而唯一未被中央控制的貨幣就是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這些終將取代儲備貨幣。

Byrne直指,美元是以美國財政部的資產作為根基,但他認為國庫內其實資產所剩無幾,全世界早該轉換至真正的貨幣,無論是黃金或比特幣皆可。

的確,目前不受政府操控的貨幣,主要就是比特幣跟黃金。不過,比特幣分析師Joseph Young 4日在CoinTelegraph.com撰文指出,從印度政府2016年底的行動來看,由於黃金具有實體型態,因此主管機關依舊能從人民手中沒收黃金。相較之下,若用戶把比特幣存放在能夠透過私人鑰匙掌控的非集保平台,那麼政府就無法輕易沒收這些資產。

Formula Capital創辦人James Altucher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即將取代紙幣成為人們交易時所需使用到的貨幣。他預估,由於供需極不平衡,2020年一枚比特幣報價將上看100萬美元。


CNBC 12月1日報導,Altucher在接受專訪時直指,虛擬貨幣可解決央行無限制印鈔、歹徒偽造紙幣、重複支付(double-spending)和匿名的問題。他還說,全世界目前只有2,000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但人們對錢幣的需求卻超過200兆美元,這麼多的需求,目前都是由紙幣和黃金承載。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未來可能轉發虛擬貨幣求生。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擴權獨裁、遭美國實施金融制裁懲戒,當地如今經濟崩壞、法定貨幣也因惡性通膨成為壁紙。馬杜洛為躲避美國制裁,週日(12月3日)宣布要推虛擬貨幣「petro」,希望能穩住已經崩潰的總體經濟。

路透社、美聯社、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等外電報導,馬杜洛週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petro將以石油、天然氣、黃金和鑽石儲備為根基,未來可協助委國建立貨幣主權、進行金融交易並克服制裁帶來的困境。馬杜洛並未對petro透露太多細節。(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