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比特幣上看100萬美元?專家:95%虛幣半年消失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報價飆破1萬美元後,走勢激烈震盪,Formula Capital創辦人James Altucher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即將取代紙幣成為人們交易時所需使用到的貨幣。他預估,由於供需極不平衡,2020年一枚比特幣報價將上看100萬美元。

CNBC 1日報導,Altucher在接受專訪時直指,虛擬貨幣可解決央行無限制印鈔、歹徒偽造紙幣、重複支付(double-spending)和匿名的問題。

Altucher表示,全世界目前只有2,000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但人們對錢幣的需求卻超過200兆美元,這麼多的需求,目前都是由紙幣和黃金承載。他也警告,全球98%的虛擬貨幣都是騙局,只有比特幣和少數幾種虛幣會存活下來。Altucher目前擁有比特幣、以太幣(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zcash和filecoin。

Altucher對虛擬貨幣的預測包括:至少會有一國的法幣貨幣會成壁紙(極可能是阿根廷或委內瑞拉)、當地民眾會大舉採納比特幣,進而讓比特幣暴漲至5萬美元;主流銀行終將接受比特幣,並提供儲存方式和軟體,進而出現虛擬貨幣的衍生性金融商品;95%的虛擬貨幣都會在未來4-6個月消失;美國政府已開始秘密囤積其中一種規模較小的虛幣、讓灰市交易比他國更加容易,估計2018年規模會逐漸擴充;中國會重金投入另一種能夠由中央控制的虛幣、但應該不會是比特幣;2018年至少會有一種虛幣幣值將不再激烈震盪等。

不少重量級人物,如今都對比特幣抱持樂觀看法。防毒軟體公司McAfee, Inc.創辦人John McAfee 7月17日曾透過Twitter發文,聲稱一個比特幣的價值,有望在三年內上看50萬美元,還開玩笑地賭上自己的男性雄風(見此)。McAfee之後又把比特幣2020年底的預估值拉高一倍至100萬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