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專業財經知識、又懶得看書?4個給理財小白「錢生錢」的投資建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融資易在悟空說財經撰文表示,投資理財就是一門技術活,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對於一些已有經濟學、金融學等方面相關專業知識的投資者來說,理財相對更易操作些,至少能明白其中的部分原理,對各種投資品也有所了解。那如果沒有任何專業知識,又該如何做好投資理財呢?有關人士給出了以下 4 點建議:

1、學習理財知識

沒有專業知識又想做好投資理財,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學習理財知識,包括看一些比較有價值的書和雜誌,如《窮爸爸富爸爸》、《財務自由之路》等。隨著知識的積累,可以逐漸向更有難度的書進行過渡。

通過看書學習理財知識雖然花的精力很多,持續時間也較長,但只有通過自己掌握的知識進行投資理財才不會坑人。即便有失敗,自己也會將其當做一次經歷,能總結出不少寶貴經驗。

2、和有投資經驗的人交流

對於沒有專業知識又不想看書的人來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和有投資經驗的人進行交流。因為從他們口中,你可以知道一些投資管道,也能知道各個管道 風險如何、收益又如何。

3、選最基礎的理財方式實踐

除了學理論知識,實踐也是必不可少的,這兩者可以結合著同時進行。不過,對於沒任何專業知識的投資者來說,初次實踐要以最基礎的理財方式為主。比如貨幣基金、國債等,都是風險較低的理財產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產品投資門檻不同,要根據個人的實際資金情況進行選擇。另外需要提一點的是,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要分散投資,降低風險。

4、交給專業人士打理

如果沒有任何專業知識,又想實現「錢生錢」,那最省事省力的方法就是交給專業人士進行打理。 然而,不管有無投資理財經驗,不知道如何做好投資理財也好,投資者都應不斷學習理財知識,從中獲得新的感悟,有利於自己的理財之路走得更為順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