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買一送一、臉書IG炫照...年輕人離不開的6件事,讓你一年少存20萬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划手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站長大學時玩某個網路遊戲,公會會長每個月都花3萬元買裝備,讓公會強強der,弄得大家每月也跟著花3千元消費,稱霸世界長達一年(意味那個遊戲站長花了3.6萬),直到某次網聚,站長才知道......(待文末)

擔任特許財務規劃師8個月了,跟站長喝咖啡做簡易財務分析有75個樣本,最近在研究樣本過程與綜合過去數據,站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綜整了一下,比起父母時代(4、5年級生),現代人的六個小習慣,讓大多數人一年少存20萬!這意味著同樣23歲出社會,父母在33歲會多200萬積蓄、43歲多出400萬!只要當年有適當的工具跟理財,買房買車生小孩都是剛剛好而已啊!

究竟哪六個小習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外食】危險指數:★☆☆☆☆

父母時代幾乎晚餐都在家裡用餐,所以隔天中午也都是帶便當,現代傳統大家庭慢慢消失,煮飯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又花時間,所以三餐外食司空見慣,一來一往就是差異

▲平均每月多花:6,000元
▲一年消滅存款:7.2萬元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二、智慧手機】危險指數:★★☆☆☆

現代人2年換一支手機已是常態,手機價格也從數千元爬到數萬元,仔細想想,一支手機超過很多人月薪,大家似乎還是為之瘋狂?感恩賈伯斯、讚嘆賈伯斯!啊,還有數千元的月租費喔!(其實有很多數百元的方案可以改約)

▲平均每月多花:2,500元 (月租+換手機)
▲一年消滅存款:3萬元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三、買飲料】危險指數:★★★☆☆

純喫茶、拿鐵、珍珠鮮奶、星冰樂......檢視自己看看,是否一天至少花40~140元買飲料?上班需要咖啡、放假逛街隨手一杯,啊!星巴克買一送一?不買一下嗎?

▲平均每月多花:1,500元
▲一年消滅存款:1.8萬元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四、奇怪的興趣】危險指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