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小孩收紅包,父母就咻~伸手放進自己口袋!身價上億大戶:壓歲錢給孩子,才能教出富小孩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過年 長輩 紅包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農曆新年過完了(編按:本文撰於2014年2月),不過「壓歲錢」這個議題,讓南部許多長輩對賤芭樂頗有不爽迄今……

起因:賤芭樂跟大小朋友、父母長輩們都這麼說:「無論孩子現在是3個月大還是18歲,他(她)們領到的壓歲錢,當然就是他(她)們的,父母不應該找任何理由把這些錢暗槓」!

講到這裡,長輩大人們已經臉色不悅了,都認為我在亂講話。

然後賤芭樂繼續講:「年紀太小者,就幫他(她)開個獨立帳戶先把錢先存下來,長大些就要還給他(她),亦即當孩子年紀夠大了,已經會加減計算,也知道100塊比50塊貴的時候,錢跟帳戶就請他(她)自己保管,而這些錢他(她)們要拿去花或拿去存都可以,總之他(她)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講到這裡,長輩大人們幾乎人人臉色鐵青,一致都認為我在教壞嬰仔大小,然後說…

1.我們也有包給朋友的小孩壓歲錢,所以朋友給孩子的壓歲錢,我們拿回來是剛剛好而已。

2.把拔馬麻會拿你(妳)的壓歲錢去繳學費。

3.小孩子身上放那麼多錢一定會亂花,而且太危險。

呵呵,賤芭樂當然知道會是這樣的狀況,不過ㄋㄟ,賤芭樂倒是想問:大大們覺得要到什麼時候,我們才應該教孩子「認識並重視金錢」?賤芭樂不是育兒專家,更沒研究過啥育兒理論,賤芭樂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