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亞馬遜將賣藥搶銀髮商機、藥局/通路商慘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亞馬遜(Amazon)摩拳擦掌準備揮軍醫藥業,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亞馬遜販售藥物,將可替該公司爭取更多55歲以上的熟齡顧客。與此同時,醫療保健通路商、醫藥零售商等恐怕會是下一個遭到亞馬遜輾平的行業。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醫療保健業聞訊嚇跌,追蹤此一行業的ETF「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XLV)20日走低0.42%收在80.90美元。

Business Insider、巴倫(Barronˋs)報導,大摩的Brian Nowak 20日發布報告稱,亞馬遜顛覆醫療保健行業似乎已成定局,從新聘人員和公開聲明看來,亞馬遜正準備切入醫療供給配送領域。大摩認為,如果亞馬遜跨足醫藥業,並在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開設藥局,有助爭取更多55歲以上民眾加入亞馬遜Prime會員。

報告指出,美國55歲以上民眾高達8,000萬人,亞馬遜Prime會員中,55歲以上的客層較少,進軍醫藥領域有助亞馬遜吸引更多熟齡客群。

此外,全食超市內部沒有藥局,開設之後有望挹注23億美元營收。而且販售藥品也可拓展亞馬遜兩小時免費送貨的Prime Now服務。報告表示,販賣藥品有助亞馬遜和傳統零售藥局競爭,也可為Prime會員提供新福利。

大摩估計,亞馬遜跨足新行業之後,通常會讓該行業售價下降5%,預料醫療保健配送商、藥物零售商將受打擊。大摩點名看壞業者包括醫療通路商Cardinal Health、連鎖藥局Walgreens、CVS等。

Nowak相當看好亞馬遜,之前曾預測亞馬遜股價將衝上1,250美元。20日亞馬遜股價下跌0.32%收在1,126.31美元。

CNBC 13日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分析師Brian Nowak重申亞馬遜(Amazon.com, Inc.)投資評等為「加碼」、未來12個月目標價上看1,250美元。Nowak表示,在最樂觀的情況下、亞馬遜股價將可在2018年底升至2,000美元,預估屆時公司總市值將升至1兆美元左右。(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