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冬季熱食商機!兩大超商砸千萬拚「關東煮」新品,你喜歡哪一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家關東煮
圖片來源:全家臉書粉絲團
圖片放大

超商雙雄統一超 (2912-TW) 和全家 (5903-TW) 今 (20) 日不約而同宣布對鮮食結構中的關東煮進行大變革,7-ELEVEN 創業界先例推出「蒸美味關東煮」,全家則強調以專賣店等級原料、超高規格製程推出「極品關東煮」。

據 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調查顯示,關東煮是秋冬消費者最愛的美食之一,與薑母鴨、羊肉爐名列冬季美食前三名;Pollster 波仕特線上市調也曾統計,關東煮是民眾最愛的便利商店熟食。

統一超說明,蒸煮逐漸成為料理熱潮之一,不少高級餐飲業者皆主打原食材美味的蒸料理,在此趨勢下,7-ELEVEN「蒸美味熱食自助區」不斷加入新結構,這次推出「蒸美味關東煮」系列,除原有湯鍋式關東煮外,斥資上千萬元開發全新設備,導入蒸的花生米血糕、蒸糯米腸、蒸台灣黑輪等台式小吃,並搭配花生粉、辣味噌醬、日式黃芥末等沾醬配料,打破消費者對關東煮的刻板印象。

統一超強調,後續也將開發更多新品,如蒸蘿蔔糕、蒸燒賣、蒸芋粿巧和蒸肉圓等台港小點,目標透過更多熱食自助區上現蒸現煮的商品,推升鮮食成長動能,預估到年底「蒸美味關東煮」導入店數達 500 店,明年朝向 2000 店邁進。

全家全面革新關東煮商品。(圖:全家提供)
圖片放大

全家說明,關東煮早已列為年度鮮食構造改革重要項目之一,這次請到在日本具 35 年經驗的關東煮師傅來台進行全品項革新,包括魚漿、肉類、蔬菜、蛋等 19 項關東煮,耗時超過 1 年一項一項調整。

全家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受到食安風暴影響,消費者對於魚漿類加工食品信心下降,也連帶影響到關東煮的銷售,過去 3 年雖砸下近 4000 萬元研發新品,但仍不敵滑落的消費信心。

因此,全家董事長葉榮廷、總經理薛東都下達關東煮商品「砍斷重練」指令,這次從前端原料、工廠製程,到後端店舖烹煮的機台,甚至販售、烹調關東煮的排列位置和方式皆重新修正,廠商甚至投資冷藏生產線,而店鋪販售關東煮的機台也全數更新導入恆溫機台。

在商品的食材使用上,全家表示,此次關東煮加強採用專賣店等級原料,包括有白玉蘿蔔、究極味付蛋、特級花枝丸和千層玉子燒等,還有特色產品蟹肉糰子、野菜多多魚餅,以及日本直輸的日式烤竹輪。

不過,全家也說明,由於原料成本大幅增加超過 3 成,因此全新關東煮相較過去主要價格帶 15 元,目前價格帶上調至 18 元,調漲幅度 2 成。

統一超股價日K線圖。
圖片放大

全家股價日K線圖。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