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就罹癌,1年燒光家人湊的200萬...27歲新娘嘆:生病才發現新台幣比紙薄,好在有買兩種保險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結婚 新娘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寫在前面】以下的案例分享,並沒有對於保險規劃做任何的背書,收據跟診斷證明書也是部分顯現,希望各位保戶在規劃保障時能勻出些心思多做功課、別讓自己的保險變成業障。

也許你覺得這只是一則故事,但對當事者來說卻是一輩子的事故,希望一個保戶的經歷能喚起更多人對保障的重視,同時感謝分享案例的從業人員。

「……我們家的錢還夠用嗎?」A小姐看著剛去醫院櫃檯結帳的先生。
「嗯,夠,還有保險呢。」先生隻字未提剛剛在櫃檯刷爆4張信用卡的事情。

A小姐去年結婚前跟先生去做了身體檢查,蜜月回來後收到報告,醫生說有可能是惡性的,同年5月她在門診接受粗針切片手術、6月接受左腋下前哨淋巴切片和人工血管植入手術。

拿到病理組織檢查報告單時,醫生跟她說是乳癌惡性腫瘤第一期,要幫她申請重大傷病卡。還說,先試試看做一年的治療、一次療程大概近20萬…醫生嘴巴開開合合、她根本不知道醫生在說什麼,她愣住了,因為才27歲、太年輕,一直都覺得這類的事情不會發生在她身上,不是嗎?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知道消息後娘家跟夫家各拿出100萬的現金,打算給A小姐做治療。醫生說她的癌細胞未轉移又是早期乳癌病人,若用標靶藥,復發率約可降4成,5年存活率提升2成,但健保沒給付藥費,問她有沒有買保險?

賀癌平(Herceptin)一劑440克要6萬,這部分是看體重計費的、計量/藥費每個人不太一樣,3周療程一次、一次19萬…A小姐跟先生已經可以預期200萬很快就會花光了。

婚前A小姐有幫自己買保險,打電話給業務員,業務員其實比她更緊張。因為買完保險不到一年她就出險了,保險公司需要調病歷。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這樣的收據大大小小累積了20幾張,經過近4個月的病歷調閱,保險公司第一次理賠終於下來了。A小姐跟先生鬆了一口氣,生了病、花了錢,才發現新台幣比紙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