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問題多多,瑞銀喊賣特斯拉、調降財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形容Model 3面臨生產地獄般的難關,但整體來看,特斯拉面臨的挑戰可能更嚴峻。

特斯拉前季共交出26,150輛電動車,當中僅有220輛Model 3,遠低於FactSet估計的1,260輛。在財報發佈前兩個月,特斯拉還曾宣稱當季有辦法生產1,500輛Model 3,明顯高估自己的能耐。

瑞銀(UBS)最新報告認為Model 3是個警訊,量產不順問題仍會持續,短期風險上升。瑞銀下修特斯拉財測,並據以重申特斯拉「賣出」的投資評級不變。(CNBC)

瑞銀分析師Colin Langan還說,除了Model 3獲利有疑慮外,特斯拉的太陽能與儲電事業都面臨挑戰,最終將再向市場伸手求援來渡此難關。特斯拉股價周一收跌0.25%。

DailyKanban.com 創始人兼編輯Edward Niedermeyer周一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特斯拉趕產Model 3打從一開始就亂無章法,設計師與第一線製造工程師意見不一致,以致遭遇生產瓶頸無可避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