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手上現金快用光!專家:美股續漲空間不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這波多頭走了八年半、近來頻頻刷新歷史高,但根據統計,投資人手上的現金已經快要用完,專家對此也紛紛示警。

Business Insider 30日報導(見此),INTL FCStone統計顯示,長期基金配置到貨幣市場資產的資金佔比,已下降至歷史低17%,而股票型共同基金的現金部位也減至3.3%、寫下歷史新低紀錄。

INTL FCStone總經策略師Vincent Deluard警告,長達10年的金融抑制(financial repression,指政府過度干涉、導致金融體系的發展受到壓抑),使得現金變垃圾,如今連空頭人士也把資金全壓,還在場邊的現金所剩不多、股市再漲空間有限。

摩根士丹利財務長Jonathan Pruzan也曾在10月17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警告,客戶帳戶的現金部位已降至歷史低。

美國股市頻創新高、漲勢至今已來到第九年,這跟1987年10月19日美股迎來黑色星期一前相當類似。標普500在黑色星期一當天暴跌逾20%,拿到今日會使指數重挫逾500點,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當時則狂跌23%,等於會讓今日的道瓊慘崩5千點以上。究竟黑色星期一,跟當前有何相似之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