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瘋搶、iPhone X預購秒殺!蘋果:需求破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旗艦機種iPhone X於10月27日開放預購,且在日本等全球各地掀起搶購熱潮、首批出貨量(預計在開賣日11月3日出貨的數量)被秒殺,也讓蘋果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極佳、破表。

Macotakara、taisy.0等多個日本網站報導,iPhone X於日本時間27日下午4點01分開放預購,而首批出貨量(預計在開賣日11月3日出貨的數量)被「秒殺」,開放預購後僅數分鐘時間就完售。在Apple Store上,開放預購後約6分鐘時間(下午4點07分左右)iPhone X所有機種的預定出貨日已變成「2-3週」,4點13分左右64GB機種預定出貨日仍為「2-3週」、256GB機種則變成「4-5週」,4點16分左右所有機種已變成「4-5週」,之後沒多久就變成「5-6週」。

沒能搶到首批預購、但仍想在開賣日的11月3日拿到iPhone X的消費者還有希望。蘋果日前已公告,在開賣當日(11月3日)Apple Store會備有現貨庫存、供未進行預購的消費者購買。不過現貨庫存有多少、是未知數。

因為不清楚iPhone X首批出貨數有多少、因此上述「預定出貨日」並不能成為用來衡量iPhone X銷售表現的可靠指標。不過,蘋果已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破表。

iPhone Mania 28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iPhone X開放預購後,全球各地的預購訂單蜂擁,預計出貨日「瞬間」變成「5-6週」,對此,蘋果也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破表。

蘋果向MacRumors等媒體發送聲明指出,「從初期的預購反應來看,消費者對iPhone X的需求破表(off the charts)。蘋果將盡全力把該款革新性的新產品儘早送交到所有想要iPhone X的消費者手中。線上商店將持續接受iPhone X預購。iPhone X將在11月3日透過全球Apple Store、電信商以及合作的通路商進行販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