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5歲,把28K月薪翻倍成500萬資產!在發現甲狀腺長腫瘤後,她做了這件事...

《商周財富網》不乏年紀輕輕就靠投資、理財存到百萬以上的作者,他們如何在30歲上下達到這般成就、甚至財務自由?我們在此分享他們的致勝心法、人生故事,也將挖掘更多年輕致富故事和讀者分享。

攝影:商業周刊數位內容編輯部/陳兆瑜
圖片放大

你的甲狀腺有腫瘤...。

如果聽到醫生對你說這句話,你想到的第一件事,會是什麼?

這個35歲女生,在知道自己可能生病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收徒弟」。

她是艾蜜莉,22歲大學畢業時,在遠傳電信上班,領一個月2萬5的薪水;35歲,她靠著自學的價值投資法,為自己累積了500萬的資產,出了兩本書,固定的開班授課,成為在男性當道的投資素人中,少數已經小有名氣,而且真正賺到錢的女生。

今年初,艾蜜莉的身體亮起紅燈,一個小感冒兩、三個月都好不了,身體非常容易疲累。做了健康檢查,發現脖子和肝都有小小的腫瘤,醫生還是再三告誡她,要追縱、要照顧身體。當時,艾蜜莉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寫了一段文字:

「就算是惡性的,還變成甲狀腺癌,
5年的存活率也高達90%!

聽到結果之後我放心多了,
因為連最糟最糟的結果,
我至少陪大家5年的機會還有9成,
5年還可以做不少事!
有機會把我的理想完成,
我希望能盡量建立更多人穩健投資、慢慢財務自由的理念~想辦法幫助更多人脫離貧窮!
見到神的面時,也能開心的跟祂說」

這種豁達,真的不太像一個才剛達到初步財務自由、30多歲的女孩做得到的事,艾蜜莉說:「如果有一天我發生什麼事情,那就靠你們,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穩健的投資方法...。」她要找一群接班人,把她的致富心法傳遞出去。

一在臉書上公布自己要招募「助理」的消息,竟然有500個人將履歷傳給艾蜜莉,有上班族也有學生,都想靠投資翻身。除了需要有基本的投資知識,艾蜜莉更看重「人格特質」,她會問每個人想要報名當她的助理的動機,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她引用聖經的話:凡給人的,就必有給你們的,「我希望選到善良、願意幫助人的...當你願意幫助別人,你自己會學到更多。」

艾蜜莉從這500份履歷中,最後選出20人。其中有不少感人的故事...

助理一:連股票戶頭都沒有的22歲女大生
為當艾蜜莉助理,報名補習班學各種技能

徵助理的消息一出,一個就讀餐飲科的22歲女孩寫訊息問艾蜜莉:「我可以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