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率操縱觀察名單,中日韓上榜、台灣脫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財政部周二發佈主要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不僅沒有國家被列入匯率操縱國,還大讚中國阻貶人民幣,並將台灣從觀察名單上除名。

據財政部表示,中國成功避免人民幣無秩序貶值,今年並放任人民幣兌美元升值,這有助於平衡中美貿易逆差。不過從貿易加權的角度觀察,財政部認為即便美元弱化,人民幣仍比以往更具全球競爭力。

報告說中國、南韓、日本、德國與瑞士仍在觀察名單上,原因是這些國家對美國有鉅額貿易順差。在此同時,台灣因減少干預匯率而成功脫離觀察名單,但美方仍要求台灣提高匯率操作與外匯儲備的透明度。(forexlive.com)

川普競選期間一再痛批中國操縱貨幣,不過當選後,川普為拉攏中國協助解決北韓核武問題,語調已經軟化。川普下個月還將赴中國拜會國家主席習近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