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破1300美元!泰勒曾估利率看4%、接掌Fed呼聲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謠傳,在下屆聯準會(Fed)主席候選人中,泰勒法則(Taylor Rule)創始人John Taylor呼聲高漲,金價聞訊拉回、跌破1,300美元整數大關。

路透社、CNBC 16日報導,市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尋找Fed下屆主席,上週面試了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John Taylor,且對他印象深刻,而前任Fed官員Kevin Warsh的光芒則有遭到掩蓋之虞。

消息直指,Warsh在學術上的資歷不如其他候選人,當他在Fed任職時,也曾遭到不同學派的經濟學家批評,當中包括Scott Sumner以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

政治預測網站PredictIt在美東時間16日晚間開出的最新賭盤顯示,Taylor當上Fed主席的機率跳升至21%,已經超越Warsh的20%,而第一名的Fed現任理事Jerome H. Powell機率降至35%,排名第四的葉倫機率則為18%。(見圖)

Taylor今(2017)年3月在眾議院作證時說過,他在很久以前曾經估計,中性利率應該在4%左右,若減去Fed預設的2%通膨目標,那麼實質利率應該是2%。

Taylor是泰勒法則(Taylor Rule)的創始人。Zero Hedge 16日報導,依據泰勒法則,若以通膨、失業率來計算,當前的聯邦基金利率應該在5.74%左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