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iPhone X出貨了!日網站:全球數量恐不到百萬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華社15日報導,根據鄭州海關透露,14日鄭州海關監管首批4.65萬支蘋果(Apple)iPhone X已從新鄭綜合保稅區發貨,分別從新鄭國際機場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15日報導,假設上述新華社所報導的4.65萬支iPhone X全數是供應荷蘭市場的話,從過去的區域配額來看,iPhone X首批全球出貨量預估約84萬支,其中美國和加拿大約53萬支、歐洲約21萬支、亞洲約10萬支(當中日本的配額約1.4萬支左右)。

Macotakara指出,即便之後iPhone X將持續進行出貨,不過預估截至10月27日開放預購為止、積壓的庫存量也達不到上述首批出貨量的5倍水準。即截至10月27日為止,iPhone X全球出貨數量恐在420萬支以下、其中日本國內庫存量恐不到7萬支。

日本網站CoRRiENTE.top 10月13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公布調查結果指出,iPhone X產量已從原先的每週10萬支提高至每週40萬支。iPhone X產量雖提高,不過提升後的數字仍可說是非常「慘淡」。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引述Nikkei Asian Review 10月12日的報導指出,據熟知iPhone X製造情況的人士透露,iPhone X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關鍵零件「點陣投影器」的製造目前似乎仍未踏上軌道。

元大投顧分析師Jeff Pu也抱持相同的意見,認為「點陣投影器」是阻撓iPhone X進行大量生產的麻煩零件。Jeff Pu維持之前的看法,認為iPhone X將在10月中旬開始正式大量生產、10月第3週開始從中國出貨,不過Jeff Pu最新將iPhone X今年內(2017年內)的產量預估值從原先的4,000萬支下修至3,600萬支。

iPhone Mania 9月26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估,iPhone X開賣初期的需求量恐高達4,000-5,000萬支。郭明錤預估iPhone X 10月才會開始正式量產、供不應求狀態恐持續至2018年前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