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拼命擴張只是暖身而已?高層談話暗藏玄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亞馬遜(Amazon)全球消費者業務執行長Jeff Wilke在受訪時透露,西雅圖總部已經有相當多員工、預期未來12個月內將會再增加6千人,因此需要200萬平方英尺的額外空間。他說,亞馬遜尋找第二個總部地點將可給予旗下員工另一個居住選項。

亞馬遜現在是一家集零售、雲端服務、電影製片、裝置、包裹運輸以及科技技術於一身的公司,囊括美國四成線上零售市場占有率。Wilke認為亞馬遜在這些領域都面臨強大競爭壓力,而且這並不像足球賽、只能有一個贏家。他還提到,亞馬遜僅占全球零售不到1%的比重。

亞馬遜9月7日宣布將斥資逾50億美元在北美興建第二座總部「Amazon HQ2」。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HQ2規模預估將與現有西雅圖總部(見圖)相當。

亞馬遜表示HQ2將擁有完整的總部功能、而非衛星辦公室,將優先考慮在人口超過100萬人的大都會區、同時須擁有穩定與親商的經營環境。亞馬遜員工將可選擇繼續在HQ1工作或遷移至HQ2

根據亞馬遜在今年1月發布的訊息,過去5年它在美國創造出超過15萬份工作、員工總數從2011年的3萬人跳增至2016年底的逾18萬人,預計到2018年年中為止還將增聘10萬名全職員工、屆時總員工人數將超過28萬。

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10月10日宣布成立創新的全球研究計劃「阿里巴巴DAMO學院(Alibaba DAMO Academy)」。隨著DAMO學院的成立,阿里巴巴預計在未來3年內投資逾150億美元從事研發工作。

investopedia.com報導,Wedbush證券分析師Michael Pachter 7月11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亞馬遜股價有望在未來10年內升至2,000-3,000美元。他認為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家市值站上1兆美元大關的企業、營收也有望突破1兆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