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屠殺58死擋不住漲勢,美股連八紅、破四年最長紀錄,投資人在嗨什麼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美國股市再創歷史新高,雖然僅推進 0.56%,但已破 4 年來最長的連續上漲期間。目前由金融科技股領漲,原因之一,來自於參議院預算委員會通過了一項 4.1 兆美元的預算案,將是邁向稅改的重要第一步。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其推特上大書特書。

儘管近來美國天災人禍頻仍,今年的兩個超級颱風重創了美國部分地區,至今仍未復原,而國內種族衝突以及近期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都不斷地令社會震撼,然而美國股市仍然相當穩健的上漲。那斯達克指數也創下盤中及收盤紀錄,上揚 0.8%,也完成了 8 天的連勝紀錄。而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了 0.5%,由波音及高盛領軍。

目前股市上升的動力除了穩健的基本面外,恐怕還是在稅改上,儘管其非常有爭議,但在目前共和黨執政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仍然以微弱優勢邁出了稅改的第一步,令支持者相當振奮。不過 TD Ameritrade 首席分析師 JJ Kinahan 表示,雖然稅改有進展是好消息,但最終到底誰是贏家誰是輸家,仍很難說。

當然基本面報告也相當亮眼,美國 8 月份出口貿易赤字開始減少,而成長幅度超過兩年來最高水平,而美國失業救濟人數也比預期下降得還要快,尤其是美國製造業新訂單及資本成長比預期強勁。嘉信理財交易副總裁 Randy Frederick 指出,目前美國的基本面非常強大,製造業指數表現亮眼,超級颱風的衝擊比預期中的小。

這些數據除了支撐股市之外,也令美元大幅上揚,接近 7 週高點。不過瑞穗證券外匯分析師 Sireen Harajli 也強調,目前漲勢其實還算保守,市場正在等待即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指數。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天災人禍擋不住,美國大盤破連勝紀錄

  • 分享: